close

青春無法歸類--柯裕棻

人生未必有高潮,但低潮幾乎人人都有。


單身的外食人口,日子過的很像仙人掌,屋子裡只要有水就行。


教育部明令不准能力分班,可是能力分班還是我們生活中活生生的現實,
督學每學期來訪,卻未能發現這麼光天化日的事實,令人納悶。
那時教育制度真分裂,小學時要我們自由思考勇於發問,
一上了國中後就翻臉不認人,絕口不提自由。


曲子中間突然出現一段小喇叭,或是一段吉他,
與前後無關的段落,給了曲子特殊的生命。
那樣的片刻,我會很想哭,希望自己從來沒有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是我自己的結果。

五十個學生正在等著我告訴他們未來與希望,我感到胸口梗著一塊東西難以吞嚥,
窗外陽光刺眼,他的溫暖非常嘲諷,它若更亮一點我的眼淚就要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