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歌的口味。

我喜歡輕柔的女孩子氣、灑脫的身段、和細細感悟生活的幽微,
偶爾杜撰寂寞城市的情節、或下午百無聊賴衍生的綿密情緒。

中性一點、無須過甜、不只清新活力,不只表面炙熱,
彈妳的吉他,唱妳的歌。或許更逼近一種生活態度,音樂是呈現生活的媒介。
她們的歌詞像、像相片,歌聲像羊毛毯、像夢遊者
一面聆聽溫柔,一面包裹起睡眼惺忪。
以下是我喜歡的創作女聲。 

 Karen Ann、陳綺貞、Club 8,「眼神世故、心底跑著愛麗斯」。



年輕的氣質膽怯隱匿,牽動所有曾經自卑的想像,並輕柔地接納它。
緩緩吐出生活的停滯,停久了就會以更細的眼睛,遙望光線。
妳應該要因脫節而懦弱,或者妳漸漸描繪停滯也是一種感受的姿態。   


Dido、Susan Wang、Feist,「面對真實,享受舒展的自我」。


熟齡的豁達幽默,用更勇往直前的心得愛人,包含轉身。
重心不再是自己的情緒,而是與他人綜合出來的生活氣味。
面對真實、從前抓得牢牢怕自我迷失,現在放進世界中。


她們發懶時很可愛,也認真看生活,甚至常以女人的性感朝氣振奮人心。
仍會寫下「溫室花朵」「還是會寂寞」「sentimental kills」等少女氛圍,令職場男卻步的東西。

日常生活中我對情緒化、當sweety pretty girlfriend、不吵不鬧大眼睛,感到不耐。
但聽歌時刻,我回歸女生,並完全投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