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很想喝香菇雞湯。
告訴大學好室友舒雅,她立刻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授煮雞湯的所有步驟!
跟居家好女孩們分享吧(笑)

MSN紀錄:

你要學雞湯怎麼用嗎? 很簡單

把雞肉塊買回來   剁碎的  你去傳統市場的話就跟他說你要煮雞湯的  或者是超市買包裝好的

反正一定記得要請他先剁碎 不然回家我們是沒辦法剁碎的 那要專業的利刃

然後回家煮一鍋水  把他煮滾(就是會冒泡泡)--->解釋何謂水滾,真是太瞧不起我了!


我習慣會把雞肉塊用水沖一沖

然後把雞肉丟下去滾水 川燙  所謂川燙就是燙一下就趕快 馬上拿出來

因為他是要把那種髒髒的泡泡去除  有的人會省去川燙這個步驟


再來 家裡有沒有大同電鍋?

川燙的雞肉要記得 滾水燙一下要馬上!拿出來

然後再大同電鍋裡的鍋子加水 湯要多少就放多少水 基本上至少要淹過雞肉

然後我喜歡順便洗一些香菇丟進去 要多香就多丟幾朵  香菇雞超對味的


最近我還發明一種新吃法 後來發現餐廳也會這樣處理 湯會更鮮美

順便買一點點蛤蜊沖水洗一洗  一樣放在大同電鍋裡

剛剛講到電鍋加了水  把雞肉放進去  丟香菇 甚至是蛤蜊  然後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現在外面賣的蛤蜊都已經吐過沙了

如果你去傳統市場買  你也可以多問一下  超市買的應該都吐過沙  不過其實傳統市場食材比較新鮮

然後剛剛講的 外鍋加了水  內鍋材料齊了就讓他跳起來就好了


然後 你會問說 還沒有調味??

基本上 等湯煮好 就是跳開後 在加鹽巴

看自己喜好調味 這樣就可以了

會很鮮美喔


其實說真的 雞肉不要川燙 直接洗掉血水 直接丟大同電鍋煮湯  會比較有雞湯味

但相對來講 也會比較油  也會有髒髒的泡泡冒在水面上  就要撈

你怕味道就照我第一次講的弄  記得喔  川燙的意義是要洗去髒東西

丟下去要馬上 撈起來 因為雞肉變色很快 馬上給你變白色
不要讓他煮到太老  等煮成湯時就不好吃了

 

這個真的超簡單 準備好食材 再丟下去 丟下去 就好了

     不會再隨時打電話問我

並且她看起來就是只會泡麵其他不沾手的類型。
為了顛覆眾人的年輕女孩誤解,叫我補上玉照一張。捲捲頭有叮噹貓的大眼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