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發文表示我總在電腦前,表示我的進度奚落得可憐,表示我坐困愁城又一直在玩。
這個時候什麼東西都好看,什麼事都讓我分心。
翻到一首適合當下的詩from《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p.150!

好日子日記.盛夏日記
廖偉棠

1.

今天是盛夏的開始,
我記下我生活中的好事。
連續三天高溫以後,一個
那波里黃和普魯士藍交織的上午,
突然下了十五分鐘的大暴雨。
天文台倉促掛上黃色暴雨警告馬上又除下,
天文台沒有收到我快樂的消息。

我一早就到廚房裡採摘襪子,
新鮮的襪子有陽光的香味。
然後我又晾曬洗乾淨的衣服,
在窗口,在我的房間,衣服們瀰漫濕氣,
而濕氣也有陽光的香味。
然後,房間裡也下起了雨。

這真是個好日子,我說。
每一滴雨都特別大,特別晶瑩,
每一天都是我的一面大鏡子。
一面我在其中濯洗
我日益笨拙的生命的大鏡子。
而我看見在水中,我赤裸的雙腳間,
一群魚兒慢慢游過,像一朵朵白雲。
我這樣度過了我的一天:天空已經放晴。

2.

我深居簡出,每日讀書至少兩本,
把書合上就看見窗外
盛夏的天氣:絢爛、眩暈。

偶爾我也出門,觀察那些被陽光晒黑的少女,
並呼吸她們呼吸過的微風。

「也是時候找個女朋友了,光看別人的也不好意思」一首歌這麼說。
我有點不好意思,尤其是黃昏的街上,
熱帶魚蜂擁著穿過我的身體時,我看見自己是透明的。

我來不及開花,就長滿了葉子,
但我仍沈默著長大,在太陽暗黑的時分
走過一條條荒廢的老街,
看著四周的房子一盞盞燈亮起也有點愉快。
誰知道自己是不是幽靈呢?
在死去的日子,美好的日子,
日復一日在深海中寂靜地存在。

3.(略)

4.

生命中一些純潔的事情
彷彿離我越來越遠,
有時它又突然在我身邊出現。
我看著電影裡那個穿舞孃和服的小女孩,
後來她成了大明星,她彷彿也不知道,
自己曾是一個在伊豆山間趕路的舞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