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大叔小說裡的男性,普遍有種自得其樂的傲慢悠哉,我對這種調調有著莫名的好感!
大概講話時的文字遊戲,能逗女孩子發笑吧。
所以我在捷運上看這本「麵包店再襲擊」時一直嘴角微抽,明明就是一本小書阿。
我想我體內裡有男主角的惰性和捉弄人的成分!但理智時我知道該扮演另一方的正經角色。

我要節錄男主角impress me的對話:

1.

女記者:「不過你們家的商品真的需要統一性嗎?」
   男主角:「我個人的想法是只要打著領帶就無可奉告的。」
=>  不令人生厭又坦白回答,他對於便宜行事與生存之道很豁達!(我有點羨慕與認同)

2.

他妹妹:「喂!你沒必要留下一半食物給店家難看吧,這家店才剛開張,不能體諒一下嗎?」
   男主角:「或許如此,但我認為把難吃的食物留下來也是一種身份象徵。」
=>  好機車,又有看事情很深入的合理性!

3.

妹妹的未婚夫:「可能的話,我打算在秋天結婚。」
  男主角:「在秋天舉行結婚典禮最棒了。」  「還可以請松鼠和大熊。」
=>  好可愛的想法,好機車的損人!

4.

「好吧。」我體貼的說。雖然我很會抱怨,但終究是個明理而又親切的人。
=>  真敢稱讚自己耶他!不過是抱怨完後一句"好吧"。

5.

    妹:「真正的生活不是這樣的,我是說真正的成人生活。
             真正的生活是人與人能夠坦承相待,
             雖然與你生活的這五年也相當快樂,自由又沒有煩惱,可是我最近發現這不是真正的生活
             怎麼說呢,這樣子是無法感受到生活的本質的。
             你好像只會想到自己,每次我想要好好談一談你只會跟我打哈哈。」
男主角:「我很內向。」
      妹:「那是傲慢。」
男主角:
「既內向又傲慢,在在內向和傲慢之間不斷折返行駛喲。」
=>我同時體會妹妹的感受,卻又能同意男主角的說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