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成因:

羅馬的睡眠之神叫索姆納斯(Somnus),此字和意為「走路」的拉丁文ambular結合成somnambulism這個字,就是夢遊的意思。夢遊又稱sleepwalk睡中行走,為精神診斷上的睡眠疾患,但對健康無礙。一般認為夢遊與人類大腦皮層的活動相關,此外也與心理恐懼、過度疲勞及遺傳有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題概念由「創作的發想即是一場白日夢,創作的過程就像夢遊」的關連出發,從夢的全視角度搬演自己與他人的生活。編導式攝影者的鏡頭就像作夢者的視角般,有時置身其中,有時統馭劇情,身份是演員也是導演,既陷溺又疏離。作品內容藉由與我相關的六位人物,從黑夜至白天接力登場,他們各有其獨立的故事情節,也可與對方的情境相連,成為一套完整的敘事結構。因此可視為六段散落的情節,或以「夢中夢」的關係串連,無論是整體分散為片段,或片段拼湊出整體,都是以不同面孔詮釋創作中遭遇的情緒過程。

我以編導式攝影為依歸,裝置場景與指導被攝者演出,被攝主角將朝兩方向表現:表現自己原本的樣子,或揭露出掩蓋的一面。以下針對「夢遊」這個大題,分點敘說我的想法,作為本專題對夢遊的詮釋定義,與劇情編導的指南。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說故事給你聽 --- so what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