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身邊最細心的女生(較不符合物以類聚定律),
從小學到現在,我老是在跟她借衛生紙,難得的是她一次都會帶個兩三包,
在妳掏不出衛生紙面露難色時,她會像在意料之中、輕鬆體諒地說:這包送妳吧。
真像戰亂時安撫民心的物資供應商。

又或者在妳手機大響、捷運卡摸都摸不到時,她說:會不會是放在包包外面口袋了?
這種比自己還掌握自己的點醒,真是一生難遇的他者啊。

於是當我以為兩人又會在東區漫無目晃一天時,
只見愷欣徐徐拿出手帳,翻出仔細謄寫在「address專用格」裡的一小串地址,
我們就依循門牌指示找到大人氣的「咖啡弄」吃招牌草莓鬆餅、牛肉三明治、卡布。

 
畢竟是人氣店,等位置需要快兩小時!
所以我們留電話後先去逛Hana附近開的zakka shop:AngelBear,(她最近有出書:批貨創業
外頭飄雨,我們在店裡玩很久對所有商品都品頭論足一輪後,
我這個人只要逛超過一定時間就會不好意思不消費,
故我堅守互惠原則地買了 傻里傻氣Alice 和 不知在趕什麼的兔子先生 耳扣。(我沒耳洞也花錢)
    
我喜歡愛麗斯,除了因為我娘的洋名IRIS念起來也是愛麗斯,
我和我妹的個性,根本就是愛麗斯配兔子先生的相處模式,
我們也很認同這樣的角色設定。
像我每天都會問她說:妳明天要幹嘛?妳幾點出門?
或晚上她趕作業急得要死,我卻同時以身示範何謂「take it easy」。
總之就是兩個極端。共通點是我們都在同一部童話裡。

   

  秋天來到的那個下午,Alice一直在聽風謠傳陽光與樹葉的耳語:

『近來做何消遣?』
『忙著掉落啊。』
『掉落的途中做何消遣?』
『換著姿勢掉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ngelbear 咖啡弄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