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過掉下午,移動的只有書頁與水杯,和服務生前來加水的影子。
腦袋閒散到鬆弛得裝不了任何東西,只有細細地待著,到底是感悟書本,還是共處的時間。
也不矯情地對話,只是等待時間的移動,奢侈地、幽微地,如此信守承諾的。

在這樣空氣濕冷的空間裡坐著,名之為休息。
彷彿只要把自己放到店的裡面,自己的裡面又可挪出空間了。

 

明明是走進了屋子,又想坐在窗邊,流動與靜置之間,是觀察最好的邊界。
外頭陰雨紛紛,我想到塞車上山時,也是一樣的張望,
地上的冥婚紙包、掃墓的車輛。
櫻花都謝了,我按的快門太大聲。

 

膝累了把腳伸直,鄰桌畫面像下了課的走廊,悉簌細語或拍打追逐,
我看到自己成為人群的樣子,在光線下暈黃而散焦。
然而我已習慣近似虛擬的陪伴,來自毫無關係的鄰座,
我想是網路國界帶來的適應,彷彿自己也參與了他們的一小塊人生。
也許是身處同一空間,流動的頻率讓我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