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月黑風雨驟,肆無忌憚地混吃等睡,主要活動就是移動於書桌和餐桌之間,甜蜜臨幸那些在硬碟裡鎮守終日的老片。

*Before Sunrise & Sunset
約會場景從塞納河銜接到小公寓,小酒館流轉到乾草地,這種流暢的美感,無怪乎異國等同於戀愛。
我也喜歡托斯卡尼(Under the Tuscan )、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那怕是在嘈雜的咖啡館裡端水杯,都像個討生活的哲學家。

 

*Half Nelson 音速青春

白人老師很帥。嗑藥抽煙、痞痞神經質、襯衫破車,雷朋墨鏡,走路搖來晃去。
滿腔理想又孤僻困頓,不妥協的衝撞,被說是big babe boy。

   

*Martian Child  我的火星小孩

「你不覺得一個魅力四射的人,總是有個被人排斥的童年嗎?」
我可以理解怪喀的魅力就在於他的經歷。
這部的鋪陳我有點麻木。或許也跟小孩不Q有關。我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它顯然不夠深刻。
比較推薦怪喀廣告人的自傳「一刀未剪的童年」以及第二集~超怪!!

*非常衝突 SLEUTH 
米高肯恩和裘德洛在屋內的男人鬥智對決。以恐懼、慾望、針鋒相對的修辭來羞辱對方,
因為畫面暗暗我又在房間用NB播,裘德洛死後還睡著了一下,後來發現他沒死!就醒了(我真膚淺XD)
沒死那段是高潮,米糕以三戰兩勝重返雄性的榮耀。
據說是老演員舊片新拍,他之前演的是裘德洛那個角色,有趣。他眼神好棒、藏很多話,很難揣摩。



*Match Point 愛情決勝點

球場和情場有很多相似之處,在你來我往間、既講實力又講運氣,慾望在檯面下助興,心機重重。
相較於男主角敢攻、敢放、見好就收。適合由Scarlett Johnson來詮釋的man trap,
其實一開始佔了上風,卻因失控引發殺機。我想解釋為她的鋒芒畢露引出的禍水,但跟badluck確實脫不了關係。


*雙姝奇戀 The Incredibly Adventure of two girls in love

高中女生間的戀情喜劇。辮子頭校花送給由Tomboy一本惠特曼的草葉集。然後互相瞭解。
我喜歡Lesbian姑姑全家晚上擠在廚房,鬧烘烘做沙拉並一邊用手抓來吃!

*女人香 Scent of A Woman

硬脾氣老男人說女人帶你往天堂,說法跟陳昇「鴉片玫瑰」歌詞很像。
覺得有點像the bucket list的老人與少年版本。
眼盲氣粗的壞脾氣上校,帶少年喝美酒、睡好床、體會女人細緻幽微的氣息。
有算是一趟少年的生命啟蒙感官之旅吧!
Al Pacino跳Tango那段的音樂,還有發表演說那段好看。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編劇很強。金凱瑞和凱特溫斯蕾和診所四人的情感交錯。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在重蹈覆轍,戀愛的模式、喜歡的類型....愛上了,覺得怪怪的,分手,不捨,繼續尋找。重複。
一對戀人想無痛分手,就各自去找心理醫生刪除對彼此的記憶,看到甜蜜的部分又想挽救,於是過程中又覆蓋製造出新的記憶。

   


新片有:

夜巡林布蘭
就林布蘭和他的三個女人,從畫家的癲狂人生環繞著一幅畫的揭密。

裸愛
整部片讓我從頭到尾沒放鬆過! 一個謎樣的女人出現了,她為了找答案而來。
她越是翻箱倒櫃,越讓你覺得那個掀開,只是將人通往更巨大的迷團。
線索在零碎的回憶片段,好看處在答案是最後一段才揭曉。
施虐窒息的陰影一直糾擾著她,壓迫人心裡的不舒服。
我想『不斷地有人跌倒受傷』是恐怖主因,畢竟我這個人很怕淤青,感同身受!
從處心積慮到痛撤心肺,中間還有突如其來的危機,如同影宣:「為了愛,你可以隱瞞多少」
劇情很滿!情緒會一直在高點~

arrow
arrow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