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拍照的煩惱是1.背景太雜、2.相機不能拍太近的會糊、對焦還是有笨等一些非單眼不可的小問題
這台是我的富士FINEPIX F50小相機,他的M模式拍光很漂亮,算是新玩具,我們還在蜜月期!
      

如果是單眼相機,開大光圈可以讓背景散到很模糊,
因此再怎麼亂,都糊了也就無所謂,在台灣拍照好像總是避不開電線竿和人群。
所以我老是在拍邊邊角角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發現把主題放大是最容易產生重點的方法,
想靠視覺動線來引導,就比較需要在構圖上「喬一下」。
視覺上要有平衡,有時我會開輔助線,像是拍海平面,歪掉就很糗。
把想要的重點,放在井字的交叉(黃金點)上,會比較明顯而舒服。

下面兩張是我在花蓮時,雨天拍棚架上的植物。
我想保留紅色、陰天、纖細、蒼勁、起風的感覺。
但那根粗杆子是怎麼隔都隔不掉的,只能設法讓他出現的位置不突兀而稍微優雅些。所以都傾斜著。

           

以下幾張是我想要的植物剪影,我喜歡左邊那張的透亮綠(過曝?:P)。
我很著迷顏色,尤愛色偏或暖色調,大概我本身就喜歡亮紅翠綠那種果斷的存在。

這樣拍挺容易把畫面弄亂,流於一種「自嗨而不知在拍什麼,連那邊是上」都看不出來的態勢。
但我還是很愛植物與天空的組合,自然氛圍下,線條、光、顏色的三重奏嘛。(樂活上身)
我還沒抓到拍人的樂趣!沒人給我拍,或者我是個孤僻鬼!

 

霧氣氤氳的質感(我真的有充分善用我的相機ㄟ媽媽,它發揮最大功效了!)
     繼續嘗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