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台亮起紅燈,
捷運進站前,氣流與人流壓縮出一陣風,
我屏息以待。
捷運開門。

不甚熟練,我迴轉進入第一車廂,
嬉鬧中的少年紛紛收歛音量,
讓了一個比實際需求大很多的空間給我。
「謝謝你們」我說。
捷運關門。

車廂搖搖擺擺,
少年們繼續攪和未完成的闊論,
卡其色的制服背後浮印著青春的汗漬。

想起青春,
我低頭探望自己從年少帶來的白布鞋,
鞋帶仍像剛繫上的那樣潔淨漂亮,
而這鞋似乎舊得太新了。
捷運開門。

轉乘站吐出了幾位格裙少女,
吞入更多的套裝女郎。
浮動的脂粉味在車廂裡流竄,
隨著女子耳語間的交流時聚時散。
這次沒人注意到我,
我覺得安心而沒有負擔。
捷運關門。

一雙急促的高跟鞋聲,由遠而近嘶竭呼喊,
隔著車窗,我抬頭望向那雙遠去的喪氣眼睛,
別急,屬於妳的車班很快就要到來。

車廂持續搖擺,
爬坡後來到圓山。

兒童樂園是個過一定年齡就被關閉的夢幻國境,
唯獨彩色木馬被永久拘留在夢裡旋轉。

我開始猜想今天是誰在捷運的出口等我,
家就在不遠處了。

離開車廂,
駛入專用電梯,
刷票出站。
流暢到讓我覺得生活是美麗的。


「媽媽在家煮咖哩呢,加了很多妳愛吃的馬鈴薯喔。」
父親望著我的眼光一閃一閃,
這樣的眼睛在捷運站的出口等我。

從現在起我只是個小孩,
在父親的保護下騎乘著我專屬的旋轉木馬。
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ya咖啡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